日本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增长 夏季出游恐使疫情加剧

2020年08月19日16: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9日电(李沐航)截至日本时间18日晚23时,日本全国的新增确诊病例为922例,连续2天新增确诊病例回落至千例以内,而死亡病例却已连续3天超过10例。统计数据显示,8月以来共有12天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千例。

18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为207例,死亡病例3例;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187例,死亡病例6例,为大阪府单日死亡病例最高值。此外,东京都重症病例增加4例,总数达到31例,自5月30日以来再次突破30例;大阪府重症病例总数达到65例,当地的重症病例专用病床使用率达到34.6%。

疫情持续扩大的冲绳县18日新增确诊病例33例。日本全国知事会已根据冲绳县的要求,从鸟取、福井等5个县抽调10名护师前往冲绳县,并于19日开始在当地医疗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据报道,18日因群聚性感染而确诊的病例达53例。其中,大分县大分市的医疗机构、保育园以及和歌山县田边市的餐饮店发生群聚性感染。奈良县天理市天理大学橄榄球社团因发生群聚性感染,已有29名男队员被确诊。

8月是日本民众休假娱乐、外出游玩的旺季。虽然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但在日本各大休闲设施、娱乐场所仍然有大量民众聚集,恐将导致疫情会进一步加剧扩散。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