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球联赛取消鼓掌禁令 仍维持每场5千观众限制

2020年08月27日08: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足球联赛取消鼓掌禁令 仍维持每场5千观众限制

  新华社东京8月26日(记者 王子江)日本职业足球联赛(J联赛)日前决定,继续维持每场比赛最多入场5000名观众的限制,但从9月7日开始,以前制定的观众不准鼓掌的禁令将被取消。

  为了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日本政府24日决定,到9月底之前,职业体育比赛和演唱会等聚集性活动的观众上限继续保持在5000人。J联赛6月初重启,7月10日开始允许观众入场,原来的计划是将5000人的上限维持在8月初,但因为日本疫情形势急转直下,将观众增加到球场容量一半的计划被迫搁置。

  J联赛各俱乐部的高管25日召开线上会议,一致同意了政府维持观众上限的决定,同时也决定继续禁止在球场内出售含酒精饮料。各家俱乐部也同意取消此前禁止观众鼓掌的规定,但以往球场上常见的呐喊助威以及唱歌等行为依然被禁止。

  另据透露,曾出现大规模感染的甲级俱乐部鸟栖砂岩队将从26日开始恢复训练和比赛,由于包括主教练金明辉在内的多名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该俱乐部自8月11日之后一直处于关闭状态。俱乐部最近对166名成员进行了重新检测,所有结果都是阴性。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