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秒杀死99%的新冠病毒和细菌!日本牛尾电机研发出小型紫外线杀菌装置

2020年08月27日13: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26日,日本牛尾电机公司宣布称,9月1日将发售一种使用紫外线杀死新冠病毒的业务用装置。

据介绍,该装置能用双手托起的小型箱形装置,但是杀菌力极强。

牛尾电机将优先向治疗新型肺炎的医疗机构供货。由于办公室和学校等众多公共场合需要防疫,预计该装置的市场需求会很旺。

这款名为“Care 222”的紫外线照射装置使用约222纳米波长的紫外线,采用该公司独自研发的特殊光源和滤光器,提高了安全性,对人体不会产生任何不良影响。售价约33万日元。

据实验结果,该装置安装在天花板附近,若在50厘米的照射范围内,约20秒就可以杀死99%的病毒和细菌。即使是照射距离在2米左右的范围内,7分钟以内也能得到同样的杀菌效果。

作为该保障紫外线装置贴牌生产的一环,牛尾电机26日与东芝照明技术公司签订了业务合作关系。

按照牛尾电机的计划,该装置打算还将组装到汽车的车内灯上,或者是搭载到无人机上,实现自动化除菌的目的。(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