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肉类替代品热销

2020年08月31日08: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肉类替代品热销

  疫情之下,越来越多日本人在家吃饭,以大豆植物蛋白为主的肉类替代品现阶段受到追捧。

  《日本时报》27日报道,日本肉类替代品市场眼下迎来销售热潮,多家食品生产商抓住商机,推出更多肉类替代品。例如,食品加工巨头日本火腿食品公司3月推出5款用大豆、魔芋等制成的香肠;快餐连锁企业“莫斯食品”5月开始销售一款以蔬菜和谷物为主要食材的三明治,不含乳制品及其他动物类制品;一家大型味噌生产商则销售一种干燥碎豆,用于代替肉末烹饪。

  市场研究企业种子计划公司数据显示,日本基于植物原料的肉类替代品销售额今年有望增至346亿日元(约合22.3亿元人民币),预计2030年可达780亿日元(50.2亿元人民币)。

  《日本时报》援引多个业内消息源的话报道,部分肉类替代品去年前后就开始引起消费者关注。这些产品由脱脂大豆先经由高温高压加工、再添加水等原料制成,富含纤维素,低脂,口感类似肉类,因此受到不同人群的青睐。今年疫情暴发以来,不少人无法外出就餐,要么在家做饭,要么点外卖食品,加上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饮食、关注肉类生产对环境的影响等因素,助推肉类替代品在日本热销。(王鑫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