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货船触礁漏油致污染 毛里求斯已向日方提出索赔32亿日元

2020年09月02日15: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日本一艘货船在印度洋触礁搁浅,造成大量燃油泄漏,毛里求斯政府日前向日本提出了大约32亿日元的赔偿要求。

7月25日,日本长铺汽船公司旗下的“若潮”号货船在毛里求斯近海搁浅,超过1000吨的燃油发生泄漏,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其中有部分断裂的船体已沉没到大约2000米深的海底。

上图:工作人员在出事海域作业(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燃油的泄漏对当地渔业和旅游业造成了严重影响。据当地媒体报道,毛里求斯政府要求日本支付12亿毛里求斯卢比(折合约32亿日元)的渔业支援费,这些费用将从日本或斯里兰卡采购100艘左右的近海渔船,在珊瑚礁或沙滩海域使用。

这起事故不仅会影响当地渔业、旅游业的发展,还会对生存在毛里求斯海域的众多濒危物种带来灭绝威胁。因此,毛里求斯目前还无法确定日本长铺汽船公司的最终损害赔偿金额。(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