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巴拿马籍货船在日本附近海域失踪

2020年09月03日08: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一艘巴拿马籍货船在日本附近海域失踪

  新华社东京9月2日电(记者郭丹)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一艘巴拿马籍货船2日凌晨在日本奄美大岛附近海域失踪,船上共有43名船员。

  报道称,这艘货船于东京时间2日凌晨1时45分左右发出遇险信号,当时该船位于奄美大岛以西185公里左右海面。日本海上保安厅派出一艘巡视船前去搜救。

  日本海上保安厅称,该货船上共有43名船员,包括39名菲律宾人、2名澳大利亚人和2名新西兰人。货船于8月14日从新西兰出发前往中国,原计划9月4日抵达中国唐山港。

  日本气象厅称,当时奄美大岛附近海域正处于台风“美莎克”的影响区域。

  另据日本防卫省消息,2日下午,日本防卫省派遣一架P-3C海上巡逻机进行搜救。截至东京时间2日19时,海上自卫队在事发海域发现了一个类似红色救生船的物体和一名穿救生衣者。由于天色已晚,搜救无法继续进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