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奥运大臣:即使有国家和地区缺席奥运会也将举行

2020年09月07日08:2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前奥运大臣:即使有国家和地区缺席奥运会也将举行

  新华社东京9月6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前奥运会大臣铃木俊一6日表示,即使某些国家和地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无法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也会如期举行。

  67岁的铃木俊一是在参加一个电视节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都曾因为政治原因遭到抵制,因此一些国家和地区缺席奥运会是有先例的。

  “即使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不能参加奥运会,从数量上来说也是可能的。”

  同时担任执政的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的铃木俊一还说,对于日本来说,“最关键的是找到新冠疫苗和采取其他的防疫措施”。

  铃木俊一现在仍然是日本众议院议员,是自民党内非常有分量的人物,并且来自政治世家,父亲铃木善幸和姐夫麻生太郎都曾是日本首相,他本人曾在2017年和2019年两次被安倍晋三任命为奥运大臣,此前他还担任过日本的环境大臣。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