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海神”致日本多地停产停业 约860万人接避难警告

2020年09月07日14: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吴颖)据日本共同通信社汇总的数据显示,受第10号台风“海神”影响,截至当地时间6日晚10时,日本九州、四国和中国地区已向共计约401万1000户、约859.5万人发出避难警告。

当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就第10号台风的防灾工作召开相关阁僚会议,呼吁民众提高警戒、及时避难保证生命安全,同时要求相关阁僚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及有关机构的合作,做好防灾工作部署。

“海神”来袭 多地企业采取停业停产措施

伴随强台风“海神”接近,日本零售、餐饮业和制造业企业6日也相继暂停台风过境地区工厂、店铺的营业和生产,以确保职员和顾客的安全。日本三大便利店企业相继对九州地区和中国地区等地的部分店铺采取临时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的措施,对象店铺共约4200家。丰田汽车和索尼分别位于九州地区的3家工厂也全部停产。

其中,7-11便利店将实施范围由原定的九州7县和山口县的1650家店铺扩大至2020家店铺,涵盖九州地区、山口县、冈山县、广岛县及四国地区,各地店铺自5日陆续实施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罗森便利店也将在九州地区、山口县、爱媛县等地停业范围扩大到约1200家。全家便利店设在九州地区和冲绳县约1000家店铺陆续停业,约占店铺总数的6成。此外,罗森和全家7日暂停了向九州各县的店铺供货,7-11也取消了对部分店铺的供货。

为了确保顾客和员工的安全,多家连锁餐厅采取暂停营业。牛肉盖饭连锁店“吉野家”5日至7日以九州为中心的13个县约120家店临时停业。九州地区和冲绳县的家庭连锁餐厅“Gusto”的约140家店铺、连锁和食餐厅“大户屋”各店停业至7日。福冈市内百货商店三越和大丸博多天神店等场所也于7日临时停业。

丰田汽车在福冈县的3家工厂7日临时停产,索尼在长崎县、熊本县和鹿儿岛县的3家工厂6日下午至7日间临时停产,均计划在台风过境后、可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决定复工时间。此外,日产汽车位于福冈县的工厂、大发工业的子公司大分工厂和久留米工厂分别停产至7日下午。马自达要求总公司职员7日选择在家办公或带薪休假,其位于广岛市等地的总部工厂和山口县工厂于6日晚至7日停止生产。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