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向99.5%的家庭发放特别补贴 每人10万日元

2020年09月09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已向99.5%的家庭发放特别补贴 每人10万日元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9月8日,日本总务省称,关于向每位国民发放10万日元“特别定额补贴”,截至4日已发放给约5877万户家庭,相当于所有家庭的99.5%。从相应的预算金额来看,已发放约12.62万亿日元,相当于99.1%。各地申请补贴期限9月15日将截止。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6日,东京商业区银座大街,街上民众较少。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原则上,该补贴由市区町村将全家金额一并汇入户主的金融机构账户。申请期限为市区町村开始受理邮寄申请的3个月以内,截至7日已有1689个市区町村结束受理,占全体的97.0%。

据报道,除作为特例允许延长期限的7月暴雨灾区之外,各地申请期限将在15日到期。据总务省介绍,15日将有京都市等5个市区结束受理。

4月27日,日本政府向国会提交了2020年度补充预算案。为实施新冠病毒紧急经济对策,政府列入了总额超25万亿日元的财政支出。为向每位国民发放10万日元现金,此前于7日一度敲定的预算案重新调整,增加逾8万亿日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