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大在野党合并为“立宪民主党” 枝野幸男任党首

2020年09月11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两大在野党合并为“立宪民主党” 枝野幸男任党首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10日,日本两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和国民民主党正式合并,新党名为立宪民主党,党首为前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

资料图:2011年2月,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左一)。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两党合并大会暨新党首选举大会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一家酒店举行。时任立宪民主党党首的枝野幸男和时任国民民主党政调会长的泉健太作为新党候选人分别进行了演讲。

报道称,根据投票结果,合并后的新党名称为立宪民主党。此外,现场149名国会议员进行投票后,枝野幸男获得107票,当选立宪民主党党首。

据介绍,枝野幸男现年56岁,曾在2011年“3 11大地震”期间担任内阁官房长官而被人们熟知。当选党首后,他表示,将全力备战计划于10月举行的总选举,以期使立宪民主党成为日本执政党。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