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首相最有力候选人菅义伟:再次增税势在必行

2020年09月11日13: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1日电(吴颖)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被日本舆论认为最有可能当选日本新一任首相的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在东京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未来有必要将消费税税率提高到10%以上,并强调“考虑到少子高龄化的发展趋势,未来有必要在彻底实施行政改革的基础上,获得国民的理解和配合提高消费税。”这是菅义伟参选自民党总裁选举后首次提及消费税增税问题。

菅义伟指出,近年来日本的少子高龄化日趋严重,日本政府的各类鼓励政策仍无法缓解人口减少的趋势。为确保日本社会保障制度的资金来源,提高消费税势在必行。

据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在2019年7月表示,在未来10年内无需再次提高消费税。安倍政权曾于2014年4月将消费税率由5%上调至8%,并于2019年10月再次上调至10%。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