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拟裁撤日本成田机场据点 恐裁员超百人

2020年09月14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联航拟裁撤日本成田机场据点 恐裁员超百人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因新冠疫情导致业绩恶化,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计划在2020年9月内关闭日本成田机场的乘务员据点,超百人恐面临失业。

据一家航空工会的成田支部长托尼·魏特勒(Tony Wetterer)介绍,美联航6月发出通知称10月1日将关闭日本成田、香港、德国法兰克福的乘务员据点。

成田约有350名乘务员隶属于美联航,其中日本人约180人。该公司表示若持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绿卡)、工作签证等,则可以调动至美国据点,但其中约150人并未持有,且在期限前难以取得,因此很难继续工作。

工会方面要求美联航继续雇用乘务员,以及允许他们调动至美国以外的据点,但该公司拒绝接受。魏特勒主张称“公司违反了(与工会缔结的)劳动协定”。

美联航亚太地区的公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与工会进行了协商,但未能就解决方案达成协议,令人失望。为了在航空需求锐减的危机中生存下来,不得不继续做出艰难的决断。”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