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幸福度排行出炉 这个县第4次位居榜首

2020年09月17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各地幸福度排行出炉 这个县第4次位居榜首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近日,日本综合研究所公布了全国47个都道府县的民众幸福度排行榜,其中,知名度较高的东京都排名第3位、京都府排名第16位、大阪府排名垫底,而知名度较低的福井县则意外高居榜首。

据报道,日本都道府县幸福度排行每两年举办一次,日本综合研究所在对47个都道府县的“健康”、“文化”、“工作”、“生活”、“教育”5个方面进行调查后,会发布这一排行榜。

报道称,这已经是福井县第4次位居榜首,并在“工作”和“教育”两个方面都位列首位。其中,“职业女性的比例”、“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生的运动能力”等具体项目也都名列前茅。

据介绍,福井县位于日本中部,面向日本海,邻近京都、岐阜和滋贺,以恐龙化石、寺庙和沙滩而闻名,自然资源丰富,环境优美。县内有新干线与东京、京都和大阪等地相连,3个小时即可到达东京。

报道还称,由于新冠疫情的蔓延,有越来越多的日本民众正在考虑移居福井县,对此,当地移居咨询窗口的负责人表示,“我们也想通过福井县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在大城市生活所缺少的安心感,来吸引更多的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