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木敏充:日本或将调低风险等级重启国际交往恢复经济

2020年09月17日13: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新首相菅义伟重组内阁后被留任的外交大臣茂木敏充16日晚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透露,日本有可能将面向全球159个国家和地区发出的“传染病危险提醒级别”由3级下调至2级。

目前,针对被归为“传染病危险提醒级别”3级的国家与地域,日本采取了原则上拒绝来自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的措施。一旦从3级下调至2级,意味着日本将解除拒绝这些外国人入境的措施。

上图: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在谈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时,茂木敏充表示,“今后,在尽快让经济复苏的同时,还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防疫与经济发展两不误,而重启国际间人员交流也很重要”。他还明确表示,“今后政府会考虑下调传染病危险提醒级别,为重启国际间交流做好准备”。

针对具体的下调时间和对象国和地区,茂木敏充指出,要在观察全球的疫情发展形势基础上,再考虑具体的适用地区。

针对下调风险等级的判断,他又谨慎地表示,国外有些地区的疫情的确得到了控制,但如果不以一周、两周甚至一个月为单位来观察的话,就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