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JR东西两大公司预测会出现6500亿日元的巨额赤字

2020年09月17日13: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16日,JR东日本和JR西日本公司分别发布业绩预测称,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的年度决算将会出现巨额赤字。

其中,JR东日本的赤字预计会达4180亿日元,JR西日本的赤字会达2400亿日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客运收入锐减,两家公司的亏损额总计将超过6500亿日元。

今后,两家公司除了需要削减人工成本等成本费用外,还迫切需要对经营业务进行根本性的改革,包括变更列车运行时刻表等。

此前,因无法清楚地估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两家公司推迟公布了业绩预测。

据报道,自1987年日本实行国铁拆分民营化后,JR东日本公司将首次出现年度决算赤字。而JR西日本是时隔22年,再次出现年度决算赤字,上一次是在1999年3月期的年度决算。

JR西日本的执行董事仓坂升治在记者会上表示,疫情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了极大的不良影响。(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