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从18日起恢复与新加坡间的短期商务往来

2020年09月18日16: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8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针对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入境限制对策,日本政府决定自9月18日起恢复与新加坡之间的短期商务往来。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首例放宽短期签证持有者的入境限制。日本政府计划对多个国家依次放宽限制,以推动经济复苏。

报道称,针对外国人的入境限制对策,日本政府正阶段性地放宽对疫情相对稳定的国家和地区的限制措施。截至目前,日本已恢复与越南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驻外人员等持有长期签证人员的国际往来。此外,日本政府决定自18日起重启与新加坡之间的出差等短期签证人员的往来,这是首次以短期签证人员为对象放宽入境限制。在满足事先提交活动计划书等一定条件下,可免除入境后的14天隔离措施。

日本政府表示,今后将继续扩充机场的PCR检测体制,在完善防控对策的基础上,针对短期、长期滞留者将依次逐步放宽入境限制,以推动日本的经济复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