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向毛里求斯派遣调查团 欲探明沉船事件原因

2020年09月19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8日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决定向毛里求斯派出事故调查团,以调查此前在当地发生的货船沉没事件具体原因。

据报道,该调查团由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派遣,包括委员和事故调查官在内共4人,计划于20日从日本出发,并在毛里求斯停留约两周时间。

报道称,调查组计划向船员听取事故当时的情况,并对沉入海中的货船船体进行调查。

据介绍,这是该委员会首次因他国籍船只在他国领海发生船舶事故,而派遣调查团,具体的调查将在与毛里求斯当局和巴拿马当局的协调下展开。同时,该委员会还将在日本国内,对租用该船舶的商船三井公司进行调查,并力争尽早发布调查结果。

当地时间7月25日,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货轮在毛里求斯东南部海域搁浅。8月6日,货船船体破裂,大量燃油泄漏。据当地媒体报道,这艘货船载有约4000吨燃油,至少1000吨燃油已泄漏至附近海域。货轮由日本的长铺汽船拥有并管理,由商船三井租用。

(责编:赵雯博、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