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滑雪胜地二世谷“瘦身”迎接20/21雪季

2020年09月24日11: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4日电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报道,在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21雪季之际,北海道滑雪胜地二世古地区的滑雪场出现推迟开业时间的做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冬天前往北海道滑雪的外国游客可能无法入境。为此,当地规模最大的二世古比罗夫滑雪场将开业时间定在了12月5日,比往年推迟了两周左右。

除了比罗夫,其他的滑雪场也都在采取缩小人员规模等举措,为没有外国滑雪游客的冬季做准备。

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比罗夫滑雪场每年都将冬季营业的开始时间定在11月23日前后。该雪场的7成客人是外国游客,所以预测今冬的来场人员有可能锐减到往年的2~3成。

为此,该雪场将今年冬天的雇佣人员从去年的500人左右减少到300人左右。此外,投入运行的缆车也计划从12条减少到7条,从12月19日开始的夜间雪场面积减少到往年的一半左右,雪场内的餐饮店也只开放一半。

比罗夫雪场的运营方“东急Resorts&Stay”公司表示,本雪季只能“瘦身”缩小规模度过眼下难关。(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