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季剧团10名演员被确诊 替换全体演员后恢复公演

2020年10月19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四季剧团宣布,正在东京进行公演的音乐剧《阿拉丁》包括演员、工作人员在内共有10人在此前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该剧团10月10日起暂停公演,但在替换所有演员后已于15日重新恢复了演出活动。

本月9日四季剧团在演出时发现一名演员有发烧症状。翌日,该名演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本月9日,该剧团在位于东京都港区的某剧场演出《阿拉丁》剧目时发现一名演员出现发烧症状。翌日,经过民间机构PCR核酸检测,该名演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四季剧团对团内的29名密切接触者进行PCR核酸检测后,最终发现有9人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随后,四季剧团联系了相关的保健所,并对剧团内与该演员有过密切接触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合计29人进行了PCR核酸检测。截至16日,接受检查的29人中,有9人被确诊。目前,被感染者均为轻症患者。

报道称,该剧团恢复公演后,采取了拉大观众席与舞台间的距离等防疫措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