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跳水、游泳馆启用

2020年10月26日13: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跳水、游泳馆启用

  新华社东京10月24日电(记者王子江 邓敏)将在明年奥运会上举办跳水和游泳比赛的东京水上运动中心24日启用,曾经感染过新冠肺炎的日本著名跳水选手寺内健在启用仪式后进行了表演。

  东京水上中心今年2月就已竣工,原计划3月启用,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被推迟。当天的启用仪式举行得简单但气氛热烈,称得上是奥运会3月底宣布推迟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奥运主题活动。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等数十位日本政界和体育界人士出席仪式,并为赛场的启用剪彩。

  小池百合子在仪式结束后告诉记者,日本的疫情已经“稳定下来”,她希望明年奥运会期间有更多的运动员和观众前来,东京都政府也会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保证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

  剪彩仪式后,日本多名运动员进行了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表演,其中寺内健和女子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最为引人关注。寺内健8月初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成为东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首位感染者,不过他经过治疗后很快恢复了健康。20岁的池江璃花子四年前参加了里约奥运会七个项目的比赛,并在2018年亚运会上独得六块金牌,2019年她被查出白血病,后来克服重重困难战胜了疾病,并在近期复出。

  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位于东京东北部江东区海边,距离市中心大约7公里,附近有水球馆和排球馆等多座奥运场馆,它整体呈白色,采用日本传统建筑外形设计,看上去像一座大寺庙,内部可容纳13000名观众。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