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或将免除“2025大阪世博会”参展外国企业的部分税金

2020年10月27日08: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7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为吸引更多企业参展“2025年日本国际博览会(简称大阪·关西世博会)”,以免外国企业在参展期间的收入在日本与及其本国重复征税,日本政府正就免除相关法人税和所得税进行商讨,并计划在年底的执政党税制调查会上正式启动2021年度税制调整工作时,就该措施进行研究。

据悉,受新冠疫情影响,参展大阪·关西世博会的企业或将大幅减少。日本政府拟不要求参展企业申报并缴纳销售特产、餐饮等收入所产生的税,通过税制调整对世博会的举办予以支援。菅义伟内阁上台后,任命前环境副大臣井上信治为世博担当大臣。

此外,延期至明年召开的2020东京奥运会、残运会的参赛选手奖金也将适用于同样的税制。日本政府将在26日起召开的临时国会上,针对包括延长纳税优待政策等内容的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特别措施法修订案进行审议。

报道称,针对大阪·关西世博会相关事宜,原定于今年6月举行的国际展览局(简称BIE)总会被推迟举办,对确定了会期等事项的 “登录申请书”的审查也随之延期。日本将在相关申请获批后,正式开始企业出展的邀请工作。因距离正式举办大阪·关西世博会还有较长时间,日本政府对税制调整大纲的修订也有可能在2022年度后进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