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日本企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南京、东京两地同时举行

2020年10月27日13:0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苏日企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举行

26日,江苏—日本企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南京、东京两地同时举行,来自江苏和日本约100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寻求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合作商机。

日本与江苏地缘相近,双方经贸互补性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基础好。2019年,日本与我省进出口贸易总额实现590.4亿美元,是我省第五大贸易伙伴。我省实际使用日资占全国的20.9%,是中国吸引日本投资最多的省份之一。截至今年8月,日本在我省实际投资308.7亿美元,是我省第四大外资来源地。

与会双方企业就“疫情过后,中日生物医药及健康养老企业将会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以及合作前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与数字工业技术”“节能环保,共建绿色家园”3个专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进行隔空互动。江苏瑞芝康健老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去年与日本最大商务咨询公司船井综研集团签署协议,引入日本先进养老理念、运作方式,下一步计划在营销标准化建设方面进行合作。日企EPS控股株式会社主要进行药品、医疗器械开发,在苏州、南通设有工厂,公司负责人田代伸郎表示,考虑在江苏设立研发中心,更好搭建日中经贸合作的桥梁。(邵生余)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