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一代新干线首次举行试乘 最高时速达到382公里

2020年10月28日14: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8日电 (吴颖 胡佳宁)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10月27日,JR东日本举办了面向媒体的新一代新干线列车“ALFA-X”的试乘活动,这是该型号列车去年5月建造完成以来首次举行试乘活动。据悉,“ALFA-X”的最高时速可达400公里,本次试乘在仙台至盛冈区段内的运行最高时速达到了382公里。

现在于仙台至盛冈区间运行的东北新干线“E5”系列列车的最高运营时速为320公里,而“ALFA-X”作为新干线列车,最近一直以世界最高纪录的360公里时速在进行试运行。

为了提高在高速运行时的舒适性,“ALFA-X”列车上配备了上下和左右两个方向的减振装置,其中左右方向的减振装置是首次在新干线上使用。“ALFA-X”开往新青森方向(10号车)的列车车头的长度为22米,比E5系列长7米。而开往东京方向的列车车头长度为16米,通过不一样的车头长度来对比研究往返时的噪音的不同。

报道称,即使时速超过320公里,“ALFA-X”列车内也非常安静,在车里说话不会受到影响。当列车时速超过360公里时就会出现轻微的摇晃和噪音,当时速接近380公里时风的噪声和列车发出的噪音会变大。“ALFA-X”从仙台站发车后,经过中途停车,大约40分钟后到达了盛冈站。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