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铉佑大使会见日本自民党新任总务会长佐藤勉

2020年10月29日13: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10月29日讯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28日,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本自民党新任总务会长佐藤勉。

孔铉佑表示,日本新政府上台后,中日关系总体平稳过渡。习近平主席同菅义伟首相通电话,展现了两国领导人进一步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的重要政治意愿。双方应加紧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增进理解互信,扩大互利合作,妥处矛盾分歧,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愿同日方加强抗疫合作,推动双边经贸与人员往来早日恢复正常。

佐藤勉表示,我曾多次访华,中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景象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日方愿同中方保持政党、议会等各领域交流。新冠肺炎疫情是两国当前面临的共同挑战,期待双方加强医药研发等重点领域合作,共同抗击疫情,并为两国重振经济提供动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