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近四成日本人不注重健康 没时间是主要原因

2020年10月30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近四成日本人不注重健康 没时间是主要原因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7日公布的“国民健康营养调查”结果显示,20岁以上的日本民众,有近四成不注重健康,原因是工作和家务太忙,从而无暇顾及健康问题。

  据报道,在被问到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的情况时,三至四成的受访者表示“不关心”,或者“即便关心,也没有要改善的打算”。这其中,男性回答“不关心”的比例要高于女性。

  此外,对于不注重饮食习惯的原因,有35.3%的受访者回答“没有特别原因”,27.5%认为“工作(包括家务、育儿)太忙”,还有25.3%回答“因为很麻烦”。

  而在运动方面,男性中有33.4%的人回答“有运动习惯”,女性则仅有25.1%。报道分析称,近年来,该国女性运动不足的情况有所增加。而对于不注重运动的原因,38%的受访者表示“工作、家务等太忙,没有时间”。

  据介绍,此次调查的对象为随机抽取的4500个家庭,其中2800个家庭给出了有效回答。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