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森在中国门店总数突破3000家 成为在华最大规模的日系便利店

2020年11月04日12: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4日电 据日本《食品新闻》报道,日本连锁便利店罗森日前宣布,10月13日,在中国的最新一家门店在武汉开业,至此在华店铺数突破了3000家。

自2014年以来,罗森在中国各地大力推行与当地零售企业开展加盟合作,加速扩张开店区域并增加门店数,如今其效果逐渐显现出来。罗森积极与各地区签订区域授权许可合同,授予合作企业总部权力,负责指定区域的所有开发运营工作,这也有助于罗森进一步扩大门店规模。2017年2月,罗森的在华门店达到1000家,2019年1月达到2000家。

本次罗森在中国门店总数突破3000家,成为规模最大的日系便利店。罗森方面称,今后还将在中国以区域授权许可和大型特许经营合作的形式继续扩大店铺数。

1996年,罗森受到中国上海市政府的邀请,作为大陆第一家日系连锁便利店入驻上海。一开始便与当地企业合资经营,首次将关东煮、饭团等日本便利店非常受欢迎的食品引入了中国市场,并在中国扎根。

2011年,罗森为加速在华建立更高水平的日式便利店,将股权比例提高至85%,于2017年使其成为全资子公司。

今年7月,中国商务部发布《关于推动便利店的品牌化和连锁化三年行动的通知》,提出力争到2022年,全国品牌连锁便利店的门店总量达到30万家。(编译:邓雪 审稿:陈建军 )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