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7个道府县收治新冠患者的医疗机构仍未收到国家补助

2020年11月06日16: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6日电(李沐航)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截至10月15日,仍未收到面向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重点医疗结构”国家补助的地方政府仍然高达27个道府县。由于需要优先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导致地方医疗机构的经营不断恶化,而政府却不能充分给予财政支援的现状也浮出水面。

据了解,重点医疗机构是指由都道府县指定的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专门医疗设施。为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在入院时有所对应的病床,日本政府对一张病床所支付的“空床确保金”最高达到约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该费用于今年6月已加入到第二次补充预算中,总计达到472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3亿元)。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透露,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的899个重点医疗机构中,截至10月15日只有20个都府县的337个重点医疗机构收到了政府发放的补助金。支付金额占到总预算的四分之一,约为108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9.6亿元)。而据北海道、神奈川县、兵库县、广岛县、福冈县等27个地区的答复显示,目前仍未收到任何补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