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进行慰安妇受害者损失赔偿诉讼最后一场庭审

2020年11月12日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法院进行慰安妇受害者损失赔偿诉讼最后一场庭审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11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进行了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及遗属,针对日本提起的损失赔偿诉讼最后一场庭审。

  当天,日军慰安妇受害者李容洙(音译)老奶奶出席庭审,就数十年前慰安妇受害情况进行了陈述,并敦促法院尽快作出判决、日本政府进行道歉。日方当天未出席庭审。

  慰安妇受害者于2016年12月提起诉讼,2019年3月法院开始进行庭审。

  此前,受害者向日本法院提起的诉讼均以败诉告终,2015年韩日政府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协议后,外交途径的解决方案也希望渺茫,通过韩国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成为唯一的救济手段。

  受害者诉讼代理方表示,受害老奶奶只是希望作为人的尊严得到认可,被无视的人权得到保障。

  慰安妇受害者针对日本在韩国提起的诉讼共有2起,目前仅剩最后判决,法院将分别于2020年12月11日和2021年1月13日宣判。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