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调查:新冠治愈者出现脱发、健忘等后遗症

2020年11月12日14: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2日电(吴颖)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和歌山县公布了一项关于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后遗症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该县内因感染新冠肺炎入院治疗的治愈患者中,有约半数人出现疑似后遗症的症状。除了嗅觉、味觉障碍、倦怠感等患者常见的症状外,还出现了脱发、记忆障碍等症状。

据报道,问卷调查对象是和歌山县内9月至10月期间治愈出院2周以上的216人,截止11月10日得到了163人的回答。

调查结果显示,75人出现了疑似后遗症的症状,占46%。具体症状依次为嗅觉障碍、倦怠感、味觉障碍、呼吸困难等。受访者中也出现了海外研究中提及的脱发症状和健忘症等记忆障碍症状。此外,距出院已超过2个月的51人中,16人身体仍然未完全康复,其中也有出院5个月以上仍有症状的患者。

对此,和歌山县政府相关部门人员表示,目前还不能断定新冠病毒与症状之间的因果关系。出现各类症状的人比预想中要多,不可轻视新冠病毒。希望此项调查能为今后的防疫工作和对策制定有所帮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