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份核心机械订货额三个月来首降 飞机发动机需求持续低迷

2020年11月12日14: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2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航空业需求大幅下降,日本大型设备供应商株式会社IHI的飞机发动机订单较往年减幅超4成。根据IHI中期决算显示,该公司4至9月间营业额为482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4亿元),同比下降18%,亏损总额达9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

与此同时,由于日本海内外火力发电站市场发展顺利,IHI在相关产业的损益预计可以持平。IHI社长井手博表示:“根据目前形势,飞机发动机的需求恐很难恢复。今年7至9月第二季度间订单量现最大降幅,此后有一定程度的回升。”

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除造船和电力行业外,日本9月份核心机械订货额为719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52亿元),相较8月下降4.4%,为6月以来首次下降。数据显示,预计10-12月核心机械订单将下降1.9%;前季下降0.1%,为连续第五个季度下滑。

日本机械订单统计数据基于政府对日本国内280家生产企业的调查,反映日本企业今后6至9个月的设备投资动向,是日本民间设备投资的重要先行指标。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