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疫情来袭 日本体育比赛暂不增加入场人数

2020年11月13日08: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一波疫情来袭 日本体育比赛暂不增加入场人数

  新华社东京11月12日电(记者王子江)由于遭遇新一波新冠疫情的打击,日本政府12日表示,日本体育比赛的最高观众入场人数将维持不变。

  日本职业足球和棒球比赛自6月恢复以来,观众入场人数逐渐增加,现在的上限是赛场容量的一半,这条限制原计划执行到11月,但由于最近疫情严峻,政府决定将这条限制措施的有效期延长到明年2月。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负责新冠疫情应对的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当天说,现在日本全国的确诊人数已经接近8月初的高峰时期,如果这个趋势得不到遏制,政府必须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也表示,为了防止疫情爆炸式增长,最重要的是民众和商家尽可能做好每一步防疫工作,他甚至呼吁民众吃饭时也要佩戴餐饮用口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