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中国制造现场》在日本出版

2020年11月13日13: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探访中国制造现场》在日本出版

《探访中国制造现场——第三届“难忘的旅华故事”获奖作品集》近日由日本侨报出版社出版。

征文以所有实际去过中国的日本人为对象,包括有留学及驻在经历的人、旅行者和现在在中国的日本人,收到的219部参赛作品出自居住在中国、日本、法国、智利等四国的日本朋友。

获奖作品集收录了荣获特别奖的众议院议员海江田万里、参议院议员矢仓克夫和荣获中国大使奖的池松俊哉的《百闻不如一见》等82篇获奖作品,书中记载了他们真实的中国体验、超越国境的心灵接触、中国深邃的魅力、对不幸历史记忆的共鸣以及中日相互帮助、携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记录。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寄语祝贺并表示,本次比赛投稿作品内容丰富,许多人在作品里写道,在真正接触到中国,实际和中国人打交道后,自己的对华感情发生了好转,大家异口同声地感叹道“百闻不如一见”。希望更多日本朋友通过本书认识一个真实、完整的中国,积极主动接触了解中国和中国人,形成全面客观的“中国观”。(段跃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11月12日 第 07 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