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确诊病例数持续增长 菅义伟呼吁民众做好防护

2020年11月14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当地时间12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1600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当地时间13日,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感染病例数“增加趋势明显”,呼吁民众做好基本防疫。

报道称,作为疫情扩大的地区,菅义伟提到了北海道、东京、大阪、爱知这4个都道府县。他说明称,12日与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会面,指示他们带着最高警惕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根据疫情采取应对措施。

菅义伟还表示,伴随饮酒的聚会,摘掉口罩进行交谈等,会导致感染病毒的风险上升。他呼吁国民配合,表示“希望大家再次努力,做好基本的防疫措施”。

据报道,日本政府将以疫情蔓延地区为对象,实施大规模集中检测,并拟派遣有关专家等,对地方政府的防疫措施提供支援。

另一方面,菅义伟还对于修改旨在支援旅游业和餐饮业的“Go To活动”及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持谨慎态度。他在官邸向媒体称,“专家认为,现阶段并未处于那样的情况”。

(责编:陈思、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