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抵达东京

2020年11月16日13: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抵达东京

  新华社东京11月15日电(记者 王子江)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5日下午抵达东京,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他的东京之行注定将给东京奥运会的举办带来更大的信心。

  巴赫带领的国际奥委会小型代表团是乘坐一架专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的,他们在机场受到了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和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渡边守成的欢迎。

  这是东京奥运会自今年3月24日推迟以来,巴赫首次访问日本,他原计划5月访问日本,并参加奥运会火炬接力广岛站的活动,但访问因为疫情原因被取消。

  巴赫此次到访日本,对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他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他来东京不会讨论奥运会是否可能取消的问题,而是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向世界传递出一种决心,那就是东京奥运会一定会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顺利举行。

  巴赫的访问日程非常紧张,他将在16日上午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会谈,下午将在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颁发奥林匹克勋章,紧接着他将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会谈。之后,他将前往东京奥组委总部,与东京奥组委官员举行会谈,会谈后他将与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

  17日下午,巴赫将参观奥运村和作为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新国立竞技场,他还将会见赞助商,并与国际残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举行电视会议。

  这次陪同巴赫一同访日的还有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和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为了安全起见,巴赫一行已经在洛桑进行了一个星期的隔离,临出发前还接受了几轮核酸检测。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讨论更多的都是东京奥运会能不能办的问题,现在我们该讨论如何办好这次奥运会了。”巴赫早些时候表示。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