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研究:福岛核电站周边地下水检出超量放射物

2020年11月17日08:37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发布研究:福岛核电站周边地下水检出超量放射物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来自日本东京大学的科研团队16日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发布一项研究成果,称在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采集的地下水中,检测出含有超过自然标准浓度的放射性物质氚。

综合日本共同社、《每日新闻》16日报道,在2013年12月至2019年12月的6年间,东大环境分析化学研究室等组成的研究团队在福岛核电站周边的10个地方观测地下水,调查氚等放射性物质的浓度。结果,在多个地方连续检测出每升平均20贝克勒尔的氚。科研小组称,这是第一次从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的地下水中连续检测出氚。

报道称,氚也包含在自然界的雨水等物质中,但是浓度不到1贝克勒尔。团队成员小豆川胜见认为,氚的起源只能是福岛第一核电站。研究团队同时指出,需要在用地周边采取更加严格的监视体制。(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