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长崎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警惕疫情反弹 加强防护

2020年11月17日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驻长崎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警惕疫情反弹 加强防护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长崎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欧美等国大规模反弹,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显著增加,疫情形势日趋复杂。中国驻长崎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警惕疫情反弹、加强个人防护。

  一、高度重视、毫不松懈。疫情防控是场“持久战”,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肺炎疫情在秋冬季存在反弹的可能性。请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思想,确保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二、严格自律、科学防疫。密切关注疫情最新信息,随时根据疫情变化调整防护措施。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合理膳食、适当运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回避“三密”场所,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跨境长途旅行。

  三、调整心态、更新观念。主动适应疫情下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方式。积极采取远程办公、居家办公等新的工作方式。留学生应认真对待在线授课,思考自主学习新方法,科学安排每日学习和生活计划,主动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

  四、出现症状、有序就医。及时对身体状况进行监测,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联系社区医生,按指导接受检测、治疗。如住所周围没有社区医生,可直接向长崎县就诊咨询中心咨询,该中心将介绍长崎县指定诊疗检查医疗机构。长崎县就诊咨询中心24小时接受来电咨询,全年无休。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