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施压拆除和平少女像 韩方称无助于解决慰安妇问题

2020年11月24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议员施压拆除和平少女像 韩方称无助于解决慰安妇问题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23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在谈到日本自民党议员向德国柏林市米特区施压,要求拆除和平少女像一事时表示,日方的做法无助于解决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问题。

  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人为拆除民间组织为对历史事实进行追悼和教育而自发设置的雕像,违背日本亲自提到的“深感责任”和“道歉反省”的精神。

  此前,当地市民团体“韩国协议会” (Korea Verband)向柏林法院申请停止执行拆除和平少女像命令后,米特区暂时保留了相关计划,表示将首先等待法院的判决。

  而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近期,主张拆除和平少女像的自民党议员向柏林市米特区区长和米特区议会主席发送声明,支持取消和平少女像设立许可。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