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案:法国司法部门将问询调查

2020年11月27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案:法国司法部门将问询调查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6日报道,法国司法部门宣布,鉴于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曾涉嫌挪用雷诺汽车公司的资金以及渎职等,法司法部门将于2021年1月,在黎巴嫩对其进行问询调查。

据报道,法国司法部门正在推进对戈恩的预审程序。负责该案的预审法官将从2021年1月18日起,于两天时间内在黎巴嫩对戈恩进行问询调查。预审法官将在问询调查的基础上,决定是否起诉戈恩。

报道称,2020年7月,法国司法部门曾为了调查而传唤戈恩,但戈恩表示,仅愿意在黎巴嫩接受相关问询。

据介绍,戈恩1954年生于巴西,持有巴西、法国、黎巴嫩护照。2018年11月,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戈恩在日本被捕。戈恩本人否认全部指控。2019年4月,戈恩再度被捕。之后,法院同意戈恩保释,但要求其不得离开日本。

日本法院原定2020年4月开庭审理戈恩一案,但是其于2019年12月逃离日本,抵达黎巴嫩后炮轰日本司法机构对他“不公”。2020年1月,日本对戈恩发出新逮捕令。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