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调整旅游支援项目适用范围 或给观光业带来不利影响

2020年11月27日08: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7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国内刚刚度过的三连休小长假期间,各观光地十分热闹。在长野市的善光寺,有很多县外游客也特意前往参观游览。日前,日本政府决定对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进行调整,善光寺外一家店铺的老板表示:“这会打击人们出游的积极性,最终影响到店铺的经营。“

据悉,善光寺已经将7年一次的“开龛”仪式延期到2022年举行,往后延期了1年。日本政府实施的旅游支援项目对恢复旅游市场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但很多相关从业人员都担心调整“Go To Travel”政策后会受到影响。当地一名经营特产店的73岁男性说:“如果不加以改善的话,不利影响会一直持续下去。”

部分地区的民众不再适用优惠政策后,他们在考虑出游的问题时心情变得很复杂。三连休期间,横滨市的一名27岁女性公司职员利用政府实施的“Go To Travel”项目游览了金泽市的观光名胜“东茶屋街”,她困惑地表示:“政府要对‘Go To Travel’项目进行调整,个人也没办法,但如果能提前一个月公布的话,我这次可能就不会出门旅行了。”

据说,三连休期间,石川县加贺市的山中温泉旅馆等18个设施的住宿几乎都被预约满了,但在政府表示要对“Go To Travel”进行调整后,很多人开始取消预约。(编译:刘晓晶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