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举办展览纪念流感疫情阴影下筹办的安特卫普奥运会

2020年12月02日08: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举办展览纪念流感疫情阴影下筹办的安特卫普奥运会

  新华社东京12月1日电(记者王子江)1920年比利时安特卫普奥运会特别展览本月1日在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以纪念这届100年前在全球流感疫情下筹办的奥运会。

  日本奥委会举办这届展览名义上是为了纪念安特卫普奥运会100周年,更深的意义是希望向全世界表达,东京能够克服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成功举办一届夏季奥运会。

  这次展览除了展出多张安特卫普奥运会的珍贵图片之外,还展出了参加安特卫普奥运会的运动员的一些个人物品和信件。展览将于明年2月底结束。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在展览开幕式上说,很多人担心明年的奥运会能否在疫情下举行,而安特卫普奥运会在疫情下成功筹办的经验,可以让东京学到很多。

  安特卫普奥运会是第七届夏季奥运会,它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创痛和“西班牙流感”大流行的阴影下筹办的,赛会的举办某种程度上象征着人类从灾难中恢复元气。

  据估计,1918年开始的“西班牙流感”困扰全球近两年,造成数千万人死亡。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