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邮局官员贪污邮票成“亿万富翁”

2020年12月03日08: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一邮局官员贪污邮票成“亿万富翁”

  日本一所邮局一名官员在将近一年时间内贪污十多万张邮票并倒卖,成为获利上亿日元的“亿万富翁”,终被逮捕。

  日本西部大阪府警方12月1日说,大阪府堺市一所邮局前总务部长川崎泰祐在职期间,涉嫌于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贪污13.3万枚面值1000日元(约合63元人民币)的邮票。

  寄送大量邮件的客户交纳邮费后,邮件可不贴邮票,与邮费等值的所需邮票由邮局保管,最终盖章销毁。川崎利用这一制度大肆贪污。

  川崎现年56岁,贪污的邮票面值总计1.33亿日元(836万元人民币)。他分17次将邮票卖给位于东京都以北埼玉县的收购商,获利将近1.22亿日元(767万元人民币)。

  日本税务部门今年7月在调查中发现川崎的不法行为,他本月被开除。

  《每日新闻》报道,东京都发生过金额更大的同类案件,两名邮局职员在2018年度贪污邮票,获利5.4亿日元(3396万元人民币)。(惠晓霜)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