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冲击 JTB、全日空决定取消冬季奖金

2020年12月03日14: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戴口罩的上班族。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2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朝日新闻社日前以100家日本主要企业为对象,就企业的经营情况、新冠肺炎疫情等所带来的影响以及对策开展了一项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有不少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业绩下滑,冬季奖金有可能减额发放。其中有9家企业表示,受经营环境的变化影响,会修改计划降低额度发放。该现象在业绩下滑的旅游、餐饮行业中尤为明显。

其中,日本大型旅行社JTB和全日空航空公司选择了“取消奖金的发放”。两家公司都因为旅游需求锐减,导致9月的中期决算出现大幅度赤字。JTB执行董事高崎邦子表示:“面对疫情引发的紧急事态,公司在结构改革过程中必须大幅削减经费。取消冬季奖金实在是无奈之举。”

在客流大幅减少的餐饮业中,有企业表示:“冬季奖金将会削减3-5成。”(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