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寿司店联动《鬼灭之刃》大获成功 业绩创历史最高记录

2020年12月03日16: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KURA寿司《鬼灭之刃》系列商品。(图片来源:KURA寿司官网)

人民网东京12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因联动人气动漫作品《鬼灭之刃》,日本知名回转寿司连锁店KURA寿司店的业绩出现大逆转。据KURA寿司店12月2日发布的2020年10月期决算数据显示,其国外店铺的销售额虽然略减,但是日本国内的销售额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将疫情造成的打击一扫而空。

KURA寿司店从夏季开始一直到秋季,推出了“鬼灭之刃饭团”等商品,并以赠送原创周边商品等宣传推广活动吸引顾客。店内也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终于将因疫情失去的顾客吸引回来。该店还增加了打包带走和送餐到家的业务,正好满足了那些想在外面购买后在家里或者工作地点食用的顾客群的需求。

在采取多种措施后,KURA寿司店的日本国内销售额比去年增长0.5%,达到123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7.3亿元)。但是,其在美国的店铺受停业、限制营业时间等的影响下,整体的销售额同比下降0.2%,下滑至135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5.3亿元)。此外,加上采取防疫措施的改装费等,其净利润从去年的盈利37亿日元变为亏损2亿日元。这是KURA寿司自2001年上市之后首次出现亏损。

由于对疫情在今后能否得到控制无法进行预测,故而没有对2021年10月期的业绩进行预估。

最近,在日本政府实施的“Go To EAT”餐饮店扶持项目推动下,KURA寿司店的所有店铺10月份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6.1%,11月也增长了33.8%,大有乘风而上的势头。(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