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5个县推出政府婚介服务 用AI帮民众找对象

2020年12月08日09:53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2月7日电据日本《读卖新闻》7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推进一项婚介项目,使用人工智能(AI)筛选婚配对象。该项目将根据男女双方的潜在契合度进行推荐,而不是参加者提出的年龄和收入等条件。

  报道称,为了提高结婚率和遏制少子化,日本已有25个县推出了政府婚介服务,主要根据参加者提出的年龄、学历和收入条件进行推荐。在此基础上,福井县等10县导入了AI系统,推出了“AI爱”等婚介服务,筛选出“可能对你抱有好感的人”,即使不符合双方提出的条件,也会给出推荐。

  埼玉县2019年通过政府婚介服务成功结婚的38组情侣中,通过AI推荐成功配对的超过半数,达到21组。日本政府计划对此服务加大投入,2021年将投入至少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6亿元)。

  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的结婚数已经从2000年的80万对降至2019年的60万对,未婚和晚婚已经成为少子化问题的主要原因。

  作为日本少子化对策的一环,政府AI婚介服务的费用将控制在1万至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0元至1200元)。日本政府负责人称,希望这一服务在民间树立口碑,帮助更多的人走进婚姻的殿堂。(海外网 王西洛)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