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本札幌冰雪节恐将停办 或转到线上举行

2020年12月11日14: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北海道札幌市市长秋元克广10日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北海道一年一度的“札幌冰雪节”明年恐怕很难举办。由于疫情持续扩大,北海道政府决定,将控制疫情的集中对策期延长至1月15日,因此在札幌,许多餐饮店被迫停业,人员聚集的大型活动也难以举行。

在10日召开的札幌市疫情对策本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秋元克广表示,“考虑到目前的疫情,明年设置会场举办冰雪节比较困难。我们也会向执行委员会建议,以在线或是其他无需设置实体会场的形式举办。”至于具体的举办方式,他表示:“可以播放过去的雪雕影像,或是用其他宣传方式,但希望将冰雪节延续下去。”

札幌冰雪节一般于每年的1月末至 2月中旬举行,每年可以吸引超过200万名国内外游客。早在今年6月,札幌市针对2021年的冰雪节就决定,考虑到疫情的影响会缩小规模,不再放置大型雪雕等。但由于近期疫情进一步扩大,很多人对冰雪节的举办表示出了担心。(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