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木雄一郎当选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

2020年12月19日09: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玉木雄一郎当选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

  新华社东京12月18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选举18日在东京举行。经投票,玉木雄一郎当选国民民主党党首。

  这是国民民主党今年9月成立以来首次党首选举。在伊藤孝惠和玉木雄一郎两位候选人发表演说后,该党国会议员、普通党员以及支持者代表进行了投票,结果玉木以绝对优势当选,任期至2023年9月。

  玉木当选后表示:“新冠疫情对策的制订不仅是政府的职责,在野党也负有责任。我将和我的伙伴共同研究政策并拿出提案,努力把国民民主党塑造成政策提案型政党。”

  今年9月,日本立宪民主党、国民民主党等在野党重组后形成日本最大在野党,新党沿用立宪民主党党名。而包括玉木雄一郎在内拒绝加入新党的10余名国会议员另立新的国民民主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