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线上线下举行

2020年12月21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第十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线上线下举行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与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20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北京和东京通过视频连线举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明确部署,中国将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落实减排承诺,改善环境质量,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中方愿与日方加强务实合作,全面提升节能环保合作水平,携手共建绿色低碳发展格局。

20日下午举行了能效提高、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清洁电力·氢能、中日长期贸易(水环境治理与污泥处理)4个分论坛,来自中日两国政府部门、企业、机构、协会的约400名参会代表在线上和线下进行交流探讨。本届论坛上,双方企业、机构、协会签署了14个合作项目,并举行了签约文本交换仪式。(记者赵展慧)

《人民日报》( 2020年12月21日 第 03 版)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