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的各轨道交通线路从20日起末班车时间提前

2021年01月20日14: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JR东日本公司员工在车站张贴末班车时间变更的通知。(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首都圈各条轨道交通线路的电车将统一从20日起提前末班车的时间。19日,JR东日本公司工作人员在新宿站面对过往的乘客开始进行宣传,通知末班车时间将会变更的消息。

19日,在新宿站南口检票口附近,有8名车站工作人员分别举着标语牌向乘客介绍着:“深夜时段的车次减少了”“深夜有可能没法倒车了,具体情况请点击官网进行确认”等等信息。

从20日起提前末班车时间的除了JR东日本,还有负责运营都营地铁的东京都交通局、以及东急电铁、京急电铁、西武铁道、东武铁道等首都圈的各私营铁路公司。

JR东日本届时会将山手线、京滨东北·根岸线等11条线路的末班车提前8-32分钟。各大私营铁路公司则会分别将末班车时间提前14-30分钟。

受疫情再次恶化的影响,日本政府和东京、埼玉、千叶、神奈川等4都县为了限制深夜的人员出行,日前要求各铁路公司在推行春季时刻表之前调整末班车时间。对此,各铁路公司相继做出了积极回应。(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