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9日的新冠死亡病例数刷新纪录 静冈县3人感染变异病毒

2021年01月20日14: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0日电(吴颖)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9日,日本国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20例,新增死亡病例103例,创单日新增死亡病例的最高纪录。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日本全国现有重症病例1001例,比前一天增加了28例,连续16天刷新最高纪录。

在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都府县中,19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达1240例,单日新增连续7天超过1千例。其次是神奈川县新增737例、大阪府新增525例、千叶县新增487例、埼玉县新增422例。此外,东京都当日新增死亡病例16例,福冈县新增8例,均达到历史最高值。

日本厚生劳动省19日发布消息称,此前在机场检疫中被确诊的2名30多岁男性的检测样本中检测出了英国的变异病毒。两人分别从英国和加纳共和国乘机于10日抵达成田机场,当时均未出现感染症状。目前,日本国内已确认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共有47例。

另据报道,此前有3名日本静冈县人士已确诊感染了在英国蔓延的变异新冠病毒,且3人均无相关病例接触史。该情况说明,变异病毒可能开始在静冈县内传播。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表示, 有必要分析静冈县的所有确诊病例是否跟变异病毒有关。报道称,该县的阳性检测样本将全部提供给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称,已计划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建立能够迅速解析变异病毒的检测体制。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