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新干线推出“新干线办公室” 方便乘客远程办公

2021年02月02日10: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受疫情影响,日本东北新干线近日推出了“新干线办公室”,以方便乘客在新干线车厢内实现远程办公。2月1日,“新干线办公室”正式开始试运行。

“新干线办公室”是东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JR东日本)的首次尝试。据悉,新干线列车的部分车厢将被改为“新干线办公室”,普通车厢的乘客也可以自由出入使用。在“新干线办公室”车厢内,乘客可以在座位上进行音频或视频通话,而这些在一般的新干线车厢内是不被允许的。为了让在车内的视频或音频通话内容不被周围人听到,每个座位周围还会播放遮挡通话声音的“信息屏蔽音”。

此外,在“新干线办公室”内,乘客还可以免费使用无线网络、以及通过眨眼状况判断精神集中状态的特殊眼镜。这种“新干线车厢”只需购买普通车票或新干线特急车票即可,没有其他额外的费用。(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孙璐)